2024-04-06: 来深圳满一年,工作不算劳累,身心不疲惫,收支基本平衡,高级工程师兼主管,业务技术成长较缓,仍旧有危机感,仍旧未能偿还历史巨额债务,三月身体异样,数夜失眠,泪湿眼眶,幸好非癌,感恩生命,活着就好。老婆裸辞奔赴自媒体红海,刚入门报课学习,基本思路是定位,找对标账号,依葫芦画瓢,然后出了几个平淡作品,无明显流量,现每日抓耳挠腮,日渐发胖。孩子即将上小学,依然热爱足球,学习能力很强,打游戏比我厉害,基本乖巧,好胜心很强,开始学会讨好父母,以获得更多玩游戏的时间和购买礼物的机会。
查看源代码

二〇二二,四月掠影

前言

二〇二二年四月,匆匆终结,极为丰满,从一号准备孩子的四岁生日会开始,就隐约有种忙碌预感,直到刚刚在公园被疫情防控安保人员撵走,我们一家三口拖着帐篷、书籍、电脑、零食、玩具,顶着三个 26°C 的太阳,走进一家丹尼斯七天地星巴克,坐下,咖啡厅舒缓的音乐,让神经很快松弛,缓过神,想想今天既狼狈又好笑,趁着孩子酣睡,打开电脑,回忆四月。

二〇二二年四月一日

四月一日,恰好孩子农历四岁生日(我们都习惯过农历的生日),我和老婆提前一天晚上就张罗布置,至凌晨两点。早晨刚起床,抱着孩子看现场布置,他罕见说道:“布置太过简单”,他本能的说辞让我感到惊讶,这种惊讶就在那么一瞬间,让你察觉到孩子在突然生长。

当天我提前下班回家,匆忙加工现场,好让他晚上招呼小客人,参加生日派对。

晚上邀请的小客人们陆续到齐,妈妈便统一接待上楼,几位长辈开始围着他们转。

我有意识的让他当主人,他还是不擅长接待客人,从一位小客人手里抢过一个自己珍爱的玩具,即使当晚收到很多小客人送的礼物。

不过,他们玩得很开心。

二〇二二年四月四日

清明节假期,幼儿园布置作业,孩子分配到一个 小鱼对对碰 的游戏制作,这款游戏主要考验孩子对方向、顺序、颜色的区别判断。

完美主义的我,时常让我陷入苦恼,过得一点不轻松,特别是对于孩子的每一个作业,我都希望尽善尽美,对现实过于理想化,往往不好。当然,孩子妈妈恰恰与我相反,所以她放手让我去折腾,不干涉,不过问,不参与,但其实偶尔闲暇之余会帮忙打下手。

作品一共做了一天一夜,通宵至凌晨 5 点半方才完成,期间昏昏欲睡,精力完全游离,状态很糟糕,好在拖着疲惫完成了。隔天补觉占用了半天,反正对自己坚持的做事标准,从来不后悔付出,只是往往身体会有些吃亏罢了。

二〇二二年四月十日

疫情下的郑州,大家足不出远门,便就近消遣,公园野外开始热闹起来,又值舒朗四月天,自然,都想换个地方睡觉,当天晴空万里,爽朗得让人愉悦。

躺在吊床里,自然看天空,树荫下没有刺眼的阳光,鸟叫声让人精神放松。

二〇二二年四月十六日

四月中旬,这座城市疫情加重了,还好在管控之内,大家长舒一口气,检测全民核酸,好像这就是原始的生活状态,并没有特别惊讶,反倒是心疼医护人员、社区工作者、志愿者。

他们这一代,有着特殊生活形态,在他们脑海里,核酸检测是一件太正常不过的事。

二〇二二年四月三十日

昨天是四月最后一天,也是五一长假第一天,孩子盼着去博物院,最主要是好奇心。我上网看到消息说假期对外开放,有几个场次,9点-11点、11点-14点、14-16点,我便早早预约了11点场。

毕竟是假期第一天,现场人特别多,居多是家长领着孩子,像四岁这般年纪去的,我只看见零星几个。我猜想他们都认为博物馆是个大型游乐城,所以我提前做好心理准备,孩子会不喜欢。

果然不出意料,孩子对夏商周的一切历史文明和出土文物,一点不在乎,反倒是对着一楼的残疾人自动电梯两眼放光,不顾一切跑过去坐了几趟,玩的不亦乐乎,好在没耽误着急的残疾人使用,不然就真的罪过了。

但夏商周的礼乐文明,确实让人叹为观止。

孩子回家后只记住博物馆两个印象:国宝冰淇淋残疾人自动电梯

二〇二二年五月一日

此时坐在星巴克,草草记录四月时光流水账,孩子睡得香甜,刚刚我们才被疫情管控安保人员从公园了驱离出来,听说是附近出现了疫情,周围三个公园都拉起了警戒线,避免人群扎堆,所以原本准备去帐篷中偷个清懒的我,无奈收拾露营装备径直来到丹尼斯七天地星巴克。

后记

四月份从下旬开始晨跑,计算本月跑过的距离,九天,一共是五十公里,超过一个全马(42.195公里)的距离。跑步是一项要求简单的运动,一个人就能完成,甚至不需要做热身,不过我不想一下透支身体,我跑不了太长的距离,限制自己最多 6 公里,基本在 35 分钟,跑步时没有痛苦的感觉,反倒是每日让大脑放空的时间。

特别是最近很多想法,都是在跑步时想到的。

目前看来,跑步让我的生活进入一个良性循环,因为每日需要 6 点半起床,因此便倒逼着我前一晚必须 23 点前入睡,加上午休 40 分钟,身体逐渐适应这个节奏。

另外,聊聊写作,本周发表了几篇作品,在某些网站进入了创作者排行榜,当然欣喜,但并不太放在心上。

起身收拾,准备回家,回忆了近两小时。

五月见。

(本篇完)

二〇二二,四月掠影二〇二二年四月,匆匆终结,极为丰满,从一号准备孩子的四岁生日会开始,就隐约有种忙碌预感,直到刚刚在公园被疫情防控安保人员撵走,我们一家三口拖着帐篷、书籍、电脑、零食、玩具,顶着三个 26°C 的太阳,走进一家丹尼斯七天地星巴克,坐下,咖啡厅舒缓的音乐,让神经很快松弛,缓过神,想想今天既狼狈又好笑,趁着孩子酣睡,打开电脑,回忆四月。 https://www.panshenlian.com/images/post/live/april-day/park-002.jpg

Hi, 我是潘深练,一名大龄程序员,坚定不移热爱技术,平时喜欢捣鼓一些小创意,有很多理想,也有点理想主义,同时也是一名读瘾晚期患者。

❤️做了一款阅读工具叫 竹白百科

第一次当爸爸吖 Weibo: 划水弹夹想吃肉
Bilibili: 第一次当爸爸吖
Twitter: 划水怪
Email: panshenlian#gmail.com

该博客使用基于  Hexo  的  simpleblock  主题。博客内容使用  CC BY-NC-SA 3.0  授权发布。最后生成于 2024-04-27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