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12: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,因为坚持下来的人不多。只要你能经得起诱惑,受得了挫折,忍得住委屈,耐得住时间,守得住方向,则无事不成。
查看源代码

竹白百科月度汇报 × 邀请您加入阅享室!

月度汇报

各位好,竹白百科 自 22 年 12 月初上线运营至今,已一月有余,现简单汇报:

monthly_report1

访客总览: 粗略有 3000+ 用户访问,PV 在 8000+ ,互动数近 20000。

monthly_report2

流量趋势: 整体数据稍有抖动,经部分高流量网站收录后,会陡增流量,平常日均用户访问量在 100 左右。

monthly_report3

访客来源: 基本 TOP3 地区是: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。非常正常,不做解释。

monthly_report4

导航喜好: 原计划是希望找出用户目标喜好,我好区分主次,但目前来看,分布高低有序,恐怕跟位置的排列先后有特别大的关系,基本次序就是:先锋作品、先锋创作者、新锐作品、新锐创作者、活跃创作者、日创作者、周更创作者、新收录、优秀博客。

monthly_report5

互动分布: 海报分享和内容排序,在互动中占比 90+% ,而用户主动提交收录和 RSS 复制的占比很小,总收录在 100 以内,更多的收录是从其它数据源获取。

当然, 透过分析可以看到一些不为人知的渠道源和有趣的用户行为,更多数据分析,如果各位感兴趣可以移步:竹白百科-访迹

未来展望

竹白百科 会一如既往专注优质创作者与内容,规划上暂定 四忌

  • 忌商业化
  • 忌背离用户
  • 忌急于求成
  • 忌虎头蛇尾

另外,为了更好地发掘闪闪发光的创作者与内容,我创建了 微信群(竹白百科 × 阅享室):

  • 阅:阅读相关
  • 享:分享、共享,甚至参与共创共建
  • 室:微信群形式,固定交流地

在阅享室,我们可以聊一切与阅读和创作相关的话题。同时由于 竹白百科 现阶段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小 Baby,所以一边需要我 “细心呵护”,另一边更需要各位 “长辈” 多提宝贵建议与高质反馈,竹白百科小 Baby 才能快速成长为我们希望的样子。

特别是, 竹白百科 虽起于 竹白,但绝不能限于 竹白,需要包容和接纳一切优质创作者与内容,不忘初心。

末尾

最后,微信我,表明来意,我们阅享室见!

monthly_report6

竹白百科月度汇报 × 邀请您加入阅享室!竹白百科自22年12月月初上线运营至今,已一月有余,现简单汇报。 https://www.panshenlian.com/images/post/product/zhubai/zhubai.jpg

Hi, 我是潘深练,可以叫我大晚,一名大龄边缘程序员,十八级社恐跑男,平时喜欢捣鼓一些小创意,有很多理想,也有点理想主义,同时也是一名读瘾晚期患者。

❤️做了一款阅读工具叫 竹白百科

潘大晚 Weibo: 划水弹夹想吃肉
Bilibili: 潘大晚
Twitter: 划水怪
Email: panshenlian#gmail.com

该博客使用基于  Hexo  的  simpleblock  主题。博客内容使用  CC BY-NC-SA 3.0  授权发布。最后生成于 2023-07-11.